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爱心接力棒 传递浓浓真情

2005年10月11日 23:18:00来源: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今天中午,温州BBS爱心小组成员“感悟人生”给苍南藻溪燕庄小学的陈巧燕小朋友汇出了300元助学款。这是爱心小组重组后帮助的又一位贫困小学生。

  温州BBS于2003年5月份开坛,在众多热心网友的提议下,爱心助学版块也随即成立。十几位论坛的热心会员如AS、夜雨潇湘、屋顶上的轻骑兵等与温州网的员工一起组成了爱心小组的首批成员。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最终选定了苍南藻溪的五名小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五名小朋友家境相当贫寒,均靠亲戚或村里帮忙才得以上学。爱心小组的成员纷纷出资,为小学生们寄去了学费,也寄去了一份真诚的爱心。

  随着论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会员加入了爱心小组,从原来的1个小组发展到5个小组,成员从10多人增加到50多人,资助的小朋友也增加到了12位。为了更好地了解小朋友的近况和建立沟通,2003月12月份初,爱心小组派代表去藻溪看望他们,并带去了许多衣服和书籍。12月底,在温州网举办三周年庆之际,本网邀请了其中的五位小朋友来到温州与助学组成员们见了面。在这短短两天时间里,组员们带他们逛乐园、买新书、吃肯德基,让本来有几分胆怯的小孩子脸上绽开了快乐的笑容。

  因为各方面原因,爱心小组的工作一度没有进展。今年论坛重新成立,许多有爱心的网友纷纷建议接好爱心接力棒,在原有的基础上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今年8月份,热心的网友们开了一次见面会,重建爱心小组。正如网友“丑丑儿”说的,“有钱的钱,有力的出力,我们也许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能多帮助一位小孩就多帮一个”。此次聚会上大家建立了爱心专款,为小朋友们筹集了一年的学费,并制定了今后爱心小组的一系列发展计划。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用一颗真心,灌注一份热情,把我们的爱心助学之路铺得更远。

关键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