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获国新办批准升格为地方重点新闻网站

2006年11月11日 13:46:01来源: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专题】温州网七周年庆

热烈庆祝温州网开通七周年

温州网讯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正式复函,同意温州新闻网(即温州网)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至此,温州网已成为我省继浙江在线、杭州网、宁波网之后的由国家审批的四大地方新闻网站。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2005年颁布实施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应当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审核。温州网的申报“重点”工作得到包括国务院新闻办、省、市宣传部门的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在严肃程序、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对温州网各项工作进行悉心指导。

  鉴于温州作为著名的侨乡,有50万温州人侨居世界各地,温州也是境外各界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批准温州网从事互联网新闻业务,有利于在对外、对侨宣传上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据悉,全国地市级获得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新闻网站仅温州网和泉州网。

  温州网创办于2000年,2003年按照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归并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经过6次改版,已由单一的新闻信息服务向综合性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发展。目前,温州网开设有新闻、汽车、房产、旅游、博客、论坛等10多个频道,日均浏览量在200万以上,海外访问量占17%,是海内外广大网民了解温州信息的重要窗口;是温州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和温州市民的一个公众信息服务库;是国内外关注程度很高的网络媒体之一。

  开办六年来,温州网坚持做温州发展进程中的忠实记录者,以敏锐姿态反映民众声音,以鲜明个性评论民生热点,以快捷准确的态度报道突发性事件,积极有效地引导网络舆情,把握舆论导向。其与市人大常委会、温州都市报合办的品牌栏目“代表在线”被誉为“温州的焦点访谈”。六年来,温州网共有13件作品获浙江新闻奖,日前又获“浙江省‘十佳’文明示范网站” 。 (本记)

关键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