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市新闻界欢庆记者节(图)

2007年11月08日 19:5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200多名新闻工作者欢聚一堂

本网新闻-评论部等20个部门获新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专题策划]网络记者,新鲜职业背后的故事

  温州网11月8日报道:今天下午,温州新闻界举行庆祝第八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市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大会,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主持大会。

  赵一德指出,新闻工作是我们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再立新功。同时,他向全市新闻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当好主力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勇担重任;要为发展鼓劲,积极营造第三次跨越的良好环境;要为社会尽责,大力促进和谐温州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学习创新的模范。

  大会还表彰了新闻工作先进集体。本网新闻-评论部(进入该部门集体博客)等20个部门获此殊荣,并受到表彰。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品英、市记协主席孙宏杰等出席大会,全市200名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应忠彭 徐海文)

    延伸阅读:记者节是怎么来的?

    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记协《关于确定“记者节”具体日期的请示》,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定为记者节。

    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

    新中国成立之前,我国就有记者节。从1933年到1949年,每年的9月1日,新闻从业人员都举行各种仪式纪念这一节日。

    1949年12月,《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明确规定了“记者节”。但因为当时没有确定具体日期,因此长期以来我国新闻从业人员一直未过记者节。

    11月8日是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937年11月8日,以范长江为首的左翼新闻工作者在上海成立中国青年记者协会,这是中国记协的前身。确定中国记协的成立日为记者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我也希望成为一名记者

     我的7年网络记者生涯

     [专题策划]网络记者,新鲜职业背后的故事

关键词:记者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