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首创数字报纸商业模式 业内专家表示肯定

2007年11月12日 17:54: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专家参观数字报纸机房

研讨会现场(海东 摄)

  温州网11月12日报道:今天,中国报协电子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温州数字报纸网上发行营销系统进行了技术鉴定。温州数字报纸的创新商业模式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中国报协电子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振铎等专家认为,温州数字报纸系统能够满足数字报纸生产制作、发布、发行管理等要求,是数字报纸系统应用开发的最新成果,数字报纸发行管理系统的开发和上线应用属国内首创,对报业在数字报纸经营管理方面的探索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专家认为,温州数字报纸系统在国内首次提供了数字报纸发行平台,实现了数字报纸网上销售,建立了生产、审核、销售、支付和售后服务体系,属于国内首创。

    专家还认为,温州数字报纸网上发行营销系统实现了数字报纸的电子商务基本流程,支持数字报纸的BtoC、BtoB商业模式;实现了网上点卡和网上银行的支付方式,提出了点卡设计的规范和参考标准;结合数字报纸网上发行的特点设计了点卡设计的规范和参考标准;结合数字报纸网上发行的特点设计了充值卡、会员卡、本地卡、全国卡和全球卡的发行模式并针对网上发行营销和售后服务开发了客户资料查询、支付情况显示、访问用户分析功能。

     该系统采用安全、高效、灵活的会员管理,支持会员信息浏览、批量会员账号生成、在线会员管理和会员综合查询。

  据了解,今年4月,全国第一份付费订阅的“温州数字报”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温州网上正式上线。该数字报纸忠实于报纸本身风格、原版原式,遍布全球的温州人可以在网上第一时间订阅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四份报纸。数字报纸的订阅、支付都采用网络模式,用户还可以查询个人资料、资付情况等。(本网记者:应忠彭)

  相关阅读:全国首份收费“数字报纸”在温州发行

      █ 数字报纸用户注册订阅手册点击下载观看动画演示

关键词:数字报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