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首页 > 正文

 

市文明办倡导机关干部“共襄文明之举 同塑健康城市”

  为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在“深化文明创建,建设健康城市”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温州市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向市直机关各单位发出“共襄文明之举同塑健康城市”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共襄文明之举同塑健康城市”倡议书

  市直机关各单位:

  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深化文明创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我们倡议,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爱岗爱家爱社会,做健康文明温州人”主题实践活动,共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一、弘扬职业道德,开展“爱岗敬业”活动。一是对自身岗位和工作状况进行一次“大思考”,倍加珍惜当前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热情;二是对职业生涯和岗位职能进行一次“大分析”,找准实现自身价值和干好本职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三是开展“我为单位荐一策”活动,每人提出一个“金点子”,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改进和创新;四是打造好“一个品牌”,即围绕文明单位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以上活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在岗在行在状态,提质提效提精神。

  二、弘扬家庭美德,开展“我爱我家”活动。一是做到尊老爱幼。积极创造条件,使父母长辈享有物质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满足。爱护子女,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二是做到夫妻和睦。坚持男女平等,互敬互爱,互助互信;三是做到勤俭持家。学会科学理财,合理支出,不奢侈,不浪费,节约资源能源;四是做到关爱邻里。尊重邻居的生活习惯,相互帮助,相互体谅,带头参与社区的文明建设。通过以上活动,营造父慈子孝、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良好环境。

  三、弘扬社会公德,开展“文明从我做起”活动。一是文明办公。做到仪表整洁,举止得体,语言文明;二是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坚持文明行车;三是文明上网。提倡网络自律,遵守网络规范,带头弘扬良好的网络道德,共同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世界;四是维护生态文明。带头树立生态公德意识,自觉养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建设环境的行为和习惯,带头使用环保袋和菜篮子,减少和杜绝白色污染。通过以上活动,树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新时期温州人的文明形象。

  四、培育健康身心,实施“储蓄幸福”行动。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积极撰写体会文章,主动参与和促进学习型社会创建;二是养成饮食卫生的习惯。不挑食偏食、不暴饮暴食;三是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根据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选择体育锻炼项目,持之以恒地进行锻炼;四是养成自我调节的习惯。重视心理健康,加强自我心态调适,常思为人之道,常怀感恩之心,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幸福观。通过实施以上行动,以学习丰富头脑,以锻炼健全体魄,以仁爱感受幸福,切实提升生活质量。

  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襄文明之举,同塑健康城市”,真正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岗位、家庭生活和社会环境中,为提升温州人的文明素质和温州的城市形象,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推进温州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温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