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张春校撰文谈地方网站如何有效引导舆论

2014年04月24日 15:50:08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撰写的《把握三个“新” 有效引导舆论——来自温州网的思考与实践》一文,在全国新闻核心期刊《中国记者》2014年第四期上发表。

  张春校在文中提出,目前地方新闻网站已经成为人民群众了解和反映当地党委政府落实中央要求具体情况的第一媒体选择,也是反映基层群众各种诉求和呼声的第一窗口。文中,他根据结合温州网的办网经验,深入探讨地方新闻网站如何彰显地域特色,引导网上舆论,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

  文章以温州网为例,分析了地方新闻网站区别于其他商业网站、社会网站的三大特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在温州众多网站的信息传播中,当地百姓对温州网的要求最高,期望值最大。

  文章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地方新闻网站责任重大,必须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传播突发信息、有效实施舆论监督、地方联动壮大网站实力等五篇文章。

  据了解,《中国记者》杂志是新华社主办的大型新闻专业期刊,是国内历史最长、发行量和影响力最大的新闻业务期刊之一。该机构是国内唯一的中文核心期刊研究和确认机构。(温婉)

关键词:张春校 温州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