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平安温州”引领“微警务”新时尚

2014年05月29日 22:02:5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由于新媒体领域的创新运用,在全国警务微博、警务微信北京论坛上,温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警务微信“新媒体创新奖”。这是“平安温州”微信继去年加入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单位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去年,温州市公安局与温报集团温州网成为“战略共建新媒体”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运行其官方微信“平安温州”。去年8月,“平安温州”成省内首家加入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的地级市公安机关会员单位。运行一年半来,已集聚10多万用户。

  警务工作也要时尚化

  本着“微细服务,信念担当”理念,推送最好看、最实用的信息,以满足群众需求。今年1月,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黄宝坤曾提出“警务工作时尚化”,微警务已成为新媒体时代公安机关与群众交流的新方式,也成为公安机关拓展警察公共关系的主要渠道。

  “平安温州”会精心编辑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警务资讯,并与微友积极互联互动。例如,收到微友关于“运用方言加强对本地老年人防盗骗宣传”建议,随即找来瑞安鼓词师专门编词,推出“本土方言唱说防盗骗“,单条信息阅读量超过13万人次。

  携手媒体发展“微警务” 

  自市公安局与温州网成为“新媒体共建战略合作伙伴”以来,双方达成共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实现资源优化组合。温州网投入更多精力从事公安新闻宣传,公安官方网站、“平安温州”官方微信的内容维护和技术开发;公安干警可以腾出手来,干自己更专业的事,在维护社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除了内容维护外,温州网技术研发团队还自主研发“平安温州”掌上“微门户”,第一期共整合市县两级交管、派出所、出入境等142项网上办事功能,推出手机WAP版“有奖举报”、“网上车管所”等定制功能,提供实时路况视频查看、机动车违章信息查询处理、被盗车辆登记比对、办事流程及进度查询等便民办事一站式服务。

  多渠道全媒体互动

  一方面,整合温州网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等现有资源,在网页显要位置方便市民“扫一扫”;另一方面,先后策划“警务面对面”、“网友进警营”等活动,组织市民监督团深入公安基层一线,引导公众参与警务。截止5月中旬,已组织开展13站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互动网民总数超过20多万人次。

  目前,“平安温州”跻身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前十,获评年度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十佳会员单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瑾对此予以肯定:市公安局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拓展宣传服务平台,与市级媒体合作,实施“微警务”战略,宣传中心工作,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回应群众关注,引导社会热点,维护社会稳定,这种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王科特 潘林昶)

关键词:平安温州 微警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