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作品首获全省“金鸽奖”一等奖 温州仅一件

2014年06月10日 08:53:2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由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组织的全省第十五届对外传播“金鸽奖”新闻报道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温州网选送的《我的温州奶奶》系列报道荣获一等奖,此奖项相当于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今年,温州地区仅温州网一件作品获此奖项。

  “我的温州奶奶”是一种全新的社区服务实践,是一个全新的文化交汇体验。该作品以一群在温的非洲留学生结对“温州奶奶”为切入口,连续跟踪,从“温州奶奶”开始,深入挖掘温医“联合国”里的故事。阐述温医“联合国”架设起的中外交流的桥梁,以及由此开始的瓯越文化面向世界传送的生动案例。

  作品发挥互联网传播特色,设计新颖,报道完整,影响广泛,以当前最流行的画卷式专题为背景,以一幅“非洲留学生汇聚温州的地图”为引子,开启非洲留学生结对温州奶奶的幸福之旅,生动勾勒一对对中非祖孙的人物故事,中间配上“奶奶们说”、“洋外孙说”等人物感言和网友评论,最后再升华到中外文化的层面上来。

  浙江对外传播“金鸽奖”是集中反映浙江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我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获“金鸽奖”的新闻报道作品即获浙江新闻奖,且奖级不变。此次获奖,也是温州网在“金鸽奖”上的首次突破。

关键词:温州网 金鸽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