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高校媒体联手 “瓯越纵横”专栏开通传播温州文化

2014年06月18日 16:23:3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瓯越纵横”专栏上线
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与温州网编委黄作敏签署栏目合作备忘录

  温州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建平)媒体与高校联手,将高校专家的研究成果转化成通俗文章进行大众传播。6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与温州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开通“瓯越纵横”专栏,双方聘请一批专家教授担任学术顾问。这是地方媒体与大学以专栏形式的首次合作,将为传播瓯越文化提供新的平台,为温州本土专家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温州古称瓯越,至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建城历史,温州古代的造纸、造船、绣品、漆器等也在历史上也非常有名,也是中国青瓷的发源地之一。改革开放以后,温州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而在温州大学,目前对温州各个方面进行研究的学术部门达近百个,相关的专家每年的研究成果也非常的多。

  在传媒日益发达的今天,如何通过互联网挖掘瓯越文化,如何为本土专家提供一个网络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并利用平台向外宣传和展示温州古往今来的文化与成果?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温州网和温州大学合作推出的“瓯越纵横”专栏。专栏在温州网新闻中心设立网络平台、在《温州大学报》设立平面媒体平台。双方建立共同编辑部,选取温州大学各大研究所相关文章,以专栏形式刊登。

  在栏目开通仪式上,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和温州网编委黄作敏现场签订了“瓯越纵横”栏目合作备忘录。并向首批10多位教授颁发了栏目的学术顾问聘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对栏目的意见、建议。许多专家、教授表示纷纷支持栏目建设,并愿意今后为栏目提供素材、文章。目前,栏目上已经刊登了“孙诒让与温州师范教育”、“温州龙舟的‘前世今生’”等专栏文章。

  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潘玉驹说,该栏目的推出,可以把温州大学各研究所教的资源集中起来,在平台上进行展示,以此作为《温州大学报》的延伸,提升温州传统文化的宣传效果。温州网方面表示,通过栏目的合作不仅为传播瓯越文化开辟新阵地,也为本土专家、学者打造网上交流平台、提供自媒体专栏阵地。

   附首批学术顾问名单

  温州市发绣研究所 孟永国

  温州大学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 林俐

  温州大学区域发展与环境法治研究所 钭晓东

  温州大学温州历史文化研究所 蔡克骄

  温州大学温州历史文化研究所 徐华炳

  温州大学体育文化研究所 陈莉

  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 刘建国

  温州大学孙诒让研究所 王兴文

  温州大学温州方言与东瓯文化研究所 盛爱萍

  温州大学传统音乐文化研究所 刘青松

  温州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 邓国祥

  温州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 胡建南

  温州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 丁海涵

  温州大学数学学院 全力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龙军

关键词:瓯越纵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