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胡剑谨部长批示肯定温州网两会全媒体报道

2015年02月26日 08:05:09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2月25日讯(记者 温婉) 2015年“两会”期间,温州网推出《奔跑吧,温州!2015年温州两会》全媒体专题报道,在“两会”期间刊发稿件、图片、视频、微博等300多条(组),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670万人次。

  日前,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有关资料上批示,肯定温州网的两会报道:今年“两会”宣传报道形式新、速度快、效果好,值得肯定。

  形式新:新颖+灵活=新媒体产品的输出中心

  为了适应新媒体的传播特点,温州网策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灵动的报道。两会“数”读,用大数据来报道新闻,通过数据梳理,用卡通形象报道市委书记、市长一年的工作亮点、去过哪些地方。

  生产了《书记市长去哪儿》、《一张图告诉你政府工作报告》、《金彪市长说,2015年要干8件大事》等系列图表新闻。策划两会“朋友圈”,通过小编聊天的方式活泼呈现当天新鲜资讯和亮点内容。

  拍摄3部“两会微剧”,以微电影方式,故事化演绎温州民生热点。

  10多个形式新颖,内容灵活的新闻产品通过温州网输送向温州发布、微信朋友圈、网易新闻客户端等各大媒体,实现传播全覆盖,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称其“形式很新”、“做得很活”。

  速度快:集成+融合=信息集散中心

  两会报道历来是媒体报道的一个重大课题,温州网作为网络媒体的优势,第一在于“快”,第二是信息的集纳优势。

  为第一时间向网民展现温州“两会”实况,温州网在现场设立全媒体直播区,将卫星直播车开进大会堂,通过视频、图文多形式对“两会”进行全媒体直播,对代表、委员进行现场专访,权威信息第一时间滚动发布。会议期间,发布相关稿件、微博、微信、视频、图片300多条(组)。

  同时发挥网络信息集纳,内容融合优势。温州网开设《奔跑吧,温州!2015年温州两会》专题,不仅融合了视频、图文、微信等报道形态,也集纳了报业集团所有纸质媒体、温州手机报、温州新闻APP等新媒体重要信息。

  同时,将“两会”专题通过PC端、移动端、现场电子直播屏等多形式推送,使整个网络专题成为温州“两会”信息的发布中心和对外展示窗口。真正发挥了网络在重大主题报道中的权威、集纳、融合优势。

  效果好:访问总量超过670万人次

  《奔跑吧,温州!2015年温州两会》专题报道,集纳“两会”最新动态信息、整合媒体深度报道,并策划了两会“朋友圈”、“书记市长去哪儿”两会“数”读、“两会微剧”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报道,受到市四套班子领导、代表委员和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两会”期间刊发稿件、图片、视频、微博等300多条(组),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670万人次。

关键词:温州网 两会 胡剑谨 肯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