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省委宣传部来颖杰一行到温州网考察

2015年04月10日 16:51:17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省委宣传部来颖杰一行到温州网考察
省委宣传部来颖杰一行到温州网考察

  温州网讯 4月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来颖杰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陪同下,到温州新闻网考察,调研网络管理和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运行情况。

  来颖杰对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称其形式创新、工作出色、影响较大,并强调,辟谣工作要按照求真求实的扎实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求证环节的调查核实,要针对群众关心的重大网络谣言进行迅速辟谣,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作为“全国首个、地市唯一”覆盖网上网下两种资源、职责分工明确的专业平台,于2014年11月18日上线,以“一网二微”为主要载体,包括温州辟谣举报网、温州辟谣官方微博、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动全市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社会网站、商业网站等200余家网站和官方微博组建了温州辟谣联盟。

  据了解,温州辟谣举报平台上线5个月,已成功对60余条涉温网络谣言进行了辟谣,其中包括温州牛山化工市场火灾撤离口径虚假传播、温州大尺度婚纱摄影、乐清虹桥警民冲突、安徽电视台虚假报道“温州女子脱裤袭警”事件、温州丽水禽流感死亡人数虚假传播、温州出现疑似核辐射食品等重大网络谣言,受到广大网民的广泛好评。网友@半匙阳光评论说,对于违法行为,一定要一追到底,绝不姑息,温州市干得漂亮。

  2014年12月31日,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官方微博@温州辟谣被评为2014全国“最佳创新应用政务微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曾专门批示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该平台已建立起辟谣举报联络机制,市、县两级100余个部门单位和县委宣传部安排辟谣联络员进驻辟谣举报QQ群、微信群,还发布了“涉温网络谣言线索举报奖”,鼓励网民积极举报涉温网络谣言,对线索被采用的网民给予200~800元奖励。

  (董晶亮)

关键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