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技术精英畅谈“互联网+”

2015年05月29日 16:50:32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2015年5月23日ITClub线下技术沙龙活动在温州网成功举办,该活动吸引了温州地区IT相关的企业技术总监、创业者、开发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技术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邀请了温州公安自主研发团队的软件工程师陈磊与杭州19楼运维总监陈昌亮为大家做主题演讲。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参加此次沙龙并致辞,向参加本次技术沙龙的温州IT届精英表达了欢迎、建议和希望。

  本次活动由温州网发起并主办,网站技术中心研发部副总监张朝主持了本次活动。交流会上,陈磊为大家做《项目管理——团队协作实战》的主题演讲,陈磊曾就职于阿里巴巴、百度任软件工程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公司中技术团队的特点、团队中的角色以及团队协作的方法,并结合他当前所在团队中实际的情况,与我们分享了团队协作的实际经验。来自杭州19楼的陈昌亮介绍了《十九楼系统架构演变史》,结合他在19楼多年的运维经验,为我们讲解了19楼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从架构1.0到架构2.0的升级过程,并从数据库架构优化、前端性能与优化、性能数据监控、防刷体系与图片尺寸动态处理,多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讲解。本次沙龙还设置了与演讲嘉宾的互动环节,听众发言积极,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大家意犹未尽。在Open Space环节,我们荣幸的邀请了19楼的技术总监王治为我们分享《Scala在19楼中的应用》,王治为大家介绍了Scala的基本特点,并结合Spark在大数据处理方面的应用与AKKA在并发处理方面的应用为我们分享了经验。

  温州网组织的本次技术沙龙吸引了温州四十余家科技公司报名参加,给温州地区的IT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以“互联网+”时代创新、融合理念为导向的交流、分享平台。

关键词:温州 互联网+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