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召开网络慈善研讨会 商讨如何规范网捐平台建设

2015年06月29日 09:16: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碧滢) “网络慈善公益捐助事业,是新常态下慈善事业革命性的变化,同时也是实体慈善的延伸和拓展。”6月25日下午,在温州市网络慈善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及民间慈善机构负责人一致认为,温州的网络慈善事业大有可为,要尽力推动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上新台阶,打造成温州特色慈善品牌。

  此次研讨会由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温州网联合主办,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承办,开创国内网络慈善规范化路径探索的先河。研讨会就我市网络慈善募捐遇到的问题、网络捐助机制建设、乐善365网站的管理与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如何规范温州网络慈善提出建议和意见。温州市律师协会项莉娜还现场分享了法律研究心得,表示规范网络慈善,立法乃当务之急,并为我市推进网络慈善事业提出专业意见。

  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认为,对于拥有强大民间力量的温州网络慈善,更应注重其合法性和科学性,健全监督机制。努力创造可持续发展,有关部门和慈善机构应该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自身创收加快慈善创新步伐,建立科学的运营机制,为温州的慈善事业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在乐善365网站成立3个月之际,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副会长、爱心屋负责人王科对乐善365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截至2015年6月24日,网站累计入驻团队29家,覆盖8 个县市区,发起项目28个,救助9 个,参与人次6035人,累计筹款489129.9元。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对乐善365运营三个月状况予以肯定,指出网络慈善是现代慈善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浙江省打造现代大慈善的趋势。温州网总编张春校会上表态,要更加带头自律,拓展创新,同时建议建立预警机制,根据筹款数额分级预警,逐步完善组织体系。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温州网编委、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会长黄作敏,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副总编郑雪君,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等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关键词:温州 网络 慈善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