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老年文化节之老有所为·节俭养德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修鞋补伞服务受热捧 相亲会人气爆棚
2015年06月29日 15:52:56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6月21日,以“老有所为•节俭养德”为主题,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委老干部局、温州市经信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温州乐易金融创新研究服务中心协办的老年文化节系列活动——老有所为•节俭养德公益活动完美收官。此次的惠民公益活动,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捧,也得到了各主办领导的好评。

  老干部交谊舞协会《抗日时装秀》 朱敏 摄

  向空巢老人送上慈孝大礼包 欧毅 摄

  活动现场 朱敏 摄

  温州红日亭 朱敏 摄

  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四军社团参与舞台表演,为市民展现老年人最富有朝气的一面,表演内容丰富多彩。80岁王育棣老先生的节能环保多功能灯,姜毅先生的“三不误,两节约”单车等节能环保发明展示,向市民传达节能环保理念。康奈集团、海螺集团等爱心企业补鞋修伞的爱心服务,为市民朋友解决了生活中“鞋没地方补,伞没地方修”,破了一点就扔掉的问题,提倡节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老干部银色人才医疗组义诊、温州红日亭送粽子伏茶、温州小柳鸽义工队回收衣服做成工艺品等志愿者向市民提供惠民服务。红伞相亲会活动为前50名报名者送上红伞,现场参与人数上百人,大多是父母替子女相亲,也有替孙子孙女相亲,还有自己来相亲的。

  为期一天的公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达上千人次,活动共向市民送出1300多个粽子以及2桶伏茶,节能环保手册、光盘、节能灯小家电等礼品300余份,提供修伞补鞋服务40余次,以及向空巢老人送出慈孝大礼包35份。

  此次的老有所为·节俭养德活动,为老年朋友提供平台发挥余热,实现自我价值,打造温州老人文化节庆活动品牌,提高老年人群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温州文明城市添彩。预计7月中旬举办第二期老年文化节系列活动——老有所为·节俭养德公益活动。(白倩倩)

关键词:老年文化节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