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浙江发布最受欢迎网站排行榜 温州网跻身前三

2015年07月01日 14:21:57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6月30日讯(记者 温婉)今天下午,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4年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截至2014年12月,浙江省网民规模达到3458万人,同比增长3.9%。报告中还发布了浙江省最受欢迎的网站排行榜,温州网位列第三。

  最受欢迎网站,浙江在线排名第一

  报告发布了浙江省最受欢迎的网站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排在二三名的是钱报网和温州网,排在后面的依次有:新蓝网、温都网、杭州网、中国宁波网、中国台州网、宁波广电网以及金华新闻网。在2014(第三届)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上,浙江在线荣获“影响中国——2014年度最具品牌价值新闻网站”的殊荣。

  高学历网民比例高,领导干部上网少

  报告中显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网民占全省网民总数的42.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5%,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浙江省网民的学历是比较高的。

  网民群体相对年轻化,10-49岁年龄段的群体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

  在对网民职业的调查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个体户/自由职业者、企业一般人员、学生和专业技术人员,他们四类的人员比例总计达到了71.7%。

  而网民组成当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所占比例最低,只有0.9%,但这也高于全国0.5%的平均水平。

  月均收入2000到5000元的网民最多

  报告中提到,月均收入在2000到5000元的网民数量构成最大,占到了47.6%。

  月均收入高于5000元的网民占了总数的1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

  月均收入低于千元,甚至无收入的网民占了总量的15.7%,要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了12.4个百分点。专家分析,这与浙江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关。

  浙江手机网民占八成

  全省移动电话的用户数达到7370.6万户,普及率为134.6%,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94.5%,位居全国第四。这意味着,浙江人人均手机数量有1.34个。超高的手机用户数,带动了手机网民的数量。据统计,手机网民的规模达到3070.7万人,占全省网民总数的88.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手机网民的基础数量,加上强大的固定互联网用户数量,带动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到去年年底,浙江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2万亿元,增幅暴涨三成,全省也实现网络零售额5641.6亿元,同比增长约47.6%。

  服饰鞋帽依然是网民最爱在网上购买的产品,网上预定旅行,在线充值话费和水电煤气费,网购火车票、飞机票等业务也逐渐为大家所接受,目前,新兴的网上支付方式已经成为第二大网购产品。

关键词:互联网发展报告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