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全程多方位直击“灿鸿” 总访问量达398万

2015年07月12日 13:13:29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7月12日讯(记者 温婉)台风“灿鸿”来袭期间,温州网新媒体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重点突出新媒体快捷、互动优势,推出《“灿鸿”升级为超强台风温州全力迎战》专题报道,并派多路记者深入前线采访,发动网友参与互动,台风期间共刊发稿件、图片、视频、微博等840多条(组),其中原创类232条(组),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398万人次。

  全程多方位直播“灿鸿” 及时辟谣虚假信息

  温州网作为网络媒体的优势,第一在于“快”,第二是信息的集纳优势。台风期间,推出《“灿鸿”升级为超强台风温州全力迎战》的pc端专题和移动端专题,开设第一现场、台风动态、在场直播、部门防御、追风日志、视频播报、出行信息、各地联动等多个板块,并在网站首页开设台风专区,第一时间更新、整合、推送重要相关信息。

  同时开展《在场》直播,全程直击“灿鸿”从生成到登陆情况。此次直播提早介入,持续性和互动性强,通过图文、视频、网友播报等实时播报台风走势、出行信息、一线情况等,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直击“灿鸿”。7月6日12点41分到7月11日21点51分结束直播,共滚动发布信息355条,其中还涉及宁波、台州、舟山等抗台情况。截至昨晚12时,该单条直播帖阅读量就超90万人次。

  另外,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及时介入台风相关网络谣言的处置,就网传“温州洞头因台风发生鱼群上岸异象”、“洞头海浪翻涌视频”等虚假信息及时辟谣,洞头鱼群上岸辟谣微信发布短短5小时,阅读量超过1.4万。

  深入一线采访直播 网友互动优势凸显

  温州网派多路精干记者奔赴前线,驻扎乐清、洞头等地,并跟随“气象追风车”远赴台州,一路播报最新台风动态。在台风登陆前24小时,一路记者赶赴乐清大荆镇防汛办以及转移安置点采访村民;在台州,一路记者冒着强风暴雨,在当地的街头拍摄采访当地受灾情况;与此同时,另一路记者将卫星直播车开进温州市防汛指挥中心,现场专访气象专家,对台风路径及天气异象释疑解惑,及时传递市委、市政府的防台抗台部署,第一时间滚动发布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权威信息。

  网友互动参与也成为温州网此次台风报道当中的亮点之一。台风来前,温州网组建微信群“台风帮帮团”,共有300多名网友积极参与到播报当中,提供照片、线索,让报道更生动、接地气。同时也通过他们,做好台风信息内容推广。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