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举行“生态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 全国网民点赞美丽温州实践

2015年07月13日 10:23:12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在线主题对话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在线对话活动专题 了解更多

  温州网讯 为充分展示温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推进全市生态化战略,7月7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温网议事厅》联合全国多家媒体开展温州“生态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任玉明副市长以及城管与行政执法、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大V等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

  活动期间,温州网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捷、新颖、互动等优势,创新报道形式,对温州生态化实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在网民中产生强烈反响,全国网友纷纷点赞温州生态。截止7月8日,新华网、新浪、腾讯、网易、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温州网等全国30多家媒体刊发、转载报道50多篇,网友留言208条,相关新闻访问总量达230万人次。

  创新载体,请网络达人体验生态

  为了更好传播温州生态,在现场对话活动之前,温州网《在场》栏目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传播联盟、市民监督员、网络大V等组成生态探访团,走进西湖长浃河、瓯海电镀园区、庄头滨水公园和市空气质量监测中心站等地,寻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温州做法,近距离感受温州生态之美,并将探访见闻、感受通过各自微博、微信等进行播报。

  另外,记者和相关部门专家一起带着网友,先后来到九山湖公园、景山公园、三垟湿地公园等地,实测温州市区10个点的负氧离子含量,寻找温州好空气。“三垟湿地的空气确实好!”、“小区里油烟严重也会影响空气质量。”网络达人、市民监督员纷纷通过新浪微博、微信等转发、点赞。

  通过网络达人现场体验、政府部门与网友实地互动等形式,将温州生态实践进行了可亲近式的传播,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美丽河岸”寻访、“生态小镇美在温州”寻访,通过一次次的线下活动参与,普通网民、网络大V、专家学者代表不仅感受到温州生态之变,也为后期的现场对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找到部门单位和网友对话的切入点。

  创新表达,彰显网络传播力

  内容活是此次“生态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一个亮点。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的传播特点,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灵活优势,工作人员创新各种新闻表达方式,深度挖掘温州生态的内涵。策划“寻找温州好空气”活动,把生态具化成网民关注的空气、负氧离子,并带着网友去温州的公园湿地测量。这些内容被制作成“温州公园空气排行榜”、“温州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等微信内容,被朋友圈广泛转载。

  为了更好地将生态理念传达给普通市民,此次活动过程中将温州生态化战略具体到网民关心的水、滨河公园、大气等,且通过手中终端,利用一张张图片,用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微图文传播,将一些数据用图表、符合等可视化表达。在活动过程中,温州网制作了“守护生态,可以这样做”、“来吧来吧,赶一场生态之约”等微场景内容,对话活动现场当天,除了温州网同步视频直播还进行图文直播,PC端和移动端同步直播,实现传播最大覆盖。

  媒体融合,全国媒体宣传温州生态实践

  生动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聚合,全民互动参与的方式引起各方点赞。网络观察团成员尹志松说,“我感受到,温州的公园变绿,变美了!”。许多外地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墙留言,通过新闻留言,对温州生态化点赞、提建议。

  网友的建议留言通过活动专题页面进行聚合、展示。此次活动期间,浙江日报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与温州网、温州电视台等媒体联动,温州发布等新媒体充分融合,新华网、新浪、浙江在线等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报道,是一次全媒体、多方位的温州生态宣传。(温婉)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