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市文广新局携手温州网 打造数学名人馆文化驿站

2015年07月31日 18:05:3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湉)未来日子里,你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现代休闲温州数学名人馆。7月31日下午,温州市文广新局与温州网签署温州数学名人馆文化驿站建设合作协议,致力通过互联网与数字化手段,共同推进温州文化驿站建设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休闲服务。

  今年年初,温州市文广新局启动打造“15分钟都市文化圈”工程,计划建立10个文化驿站,温州数学名人馆名列其中。

  该馆坐落于白鹿洲公园南塘河畔,系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主要展出晚清以来温籍数学家的事迹、研究成果和有关物品。但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静态、传统的展陈方式已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温州网承接运营后,将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通过对数学名人的网络视频拍摄、实物照相、模拟场景等方式,对参观者进行数学知识普及和教育,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

  同时,数学名人馆还将馆藏主题外延,推出和数学相关的计量工具展出、珠算心算培训,数学教研等活动。并将引入书法、绘画、音乐等艺术形式,定期举办文艺沙龙,致力将数学名人馆打造成市民文化休闲、高雅艺术消费的公共文化设施。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