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 特色宣传获赞

2015年09月02日 12:21:56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8月2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温网议事厅》开展了温州“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副市长王祖焕以及市委农办,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城管与执法局等四部门“一把手”,和与会者及网友共话“都市化”的那些事,畅想温州更加美好的都市图景。

  活动期间,温州网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注重从大主题中抓好角度,对温州都市化实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截止8月28日,新浪、腾讯、网易、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等全国和省市级30多家媒体刊发、转载报道40多篇,网友留言达118条,相关新闻访问总量达350万人次。同时,报道也得到了市领导、代表委员和广大网友的好评。

  创新参与方式,发布城市体验报告

  为了更好了解温州“都市化”实施进度,在现场对话活动之前,温州网《在场》栏目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传播联盟、市民监督员、网络大V等组成都市探访团,走进鹿城南汇街道、滨江商务区和洞头等地,实地探访葡萄村改造等温州都市化战略蓝图上的重点项目,并将探访见闻、感受通过各自微博、微信等进行播报。

  访谈前期,温州网还策划开展了温州城市体验调查,2000多名网友参与,根据调查结果,温州网发布了一份城市体验问卷调查。在接受问卷调查的2000余人中,大部分人认为温州宜居环境居中上水平;针对问及的安全感、停车、路面整洁等12个问题,逾九成受调查者认为小区安全感不错,而逾七成受调查者对停车“不太满意”。

  通过网络达人现场体验、发布城市体验报告等形式,将温州都市化实践进行了可亲近式的传播,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从而更立体、更完整、更深入地为都市化战略对话访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大大强化了传播的声势。

  问题贴近民生,彰显网络传播力

  以往时政报道的“严肃”面孔,无形中与普通受众拉开了距离,而此次“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内容贴近民生。在对话期间,城中村改造、公园绿地建设、垃圾围城等民生问题,成了当天最热的问题之一。通过把网友的关注点和部门工作的着力点进行对应和连接,将温州都市化战略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有效地拉近了相关部门与网友间的距离。

  此外,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的传播特点,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灵活优势,温州网创新各种新闻表达方式,推出了1个专题报道,制作出了“温州都市化建设成绩单”、“解读温州都市化战略”等多个微场景内容,被朋友圈广泛转载。对话活动现场当天,除了温州网同步视频直播还进行图文直播,PC端和移动端同步直播,实现传播最大覆盖。

  此外,浙江日报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与温州网、温州电视台等媒体联动,温州发布等新媒体充分融合,新浪、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报道。

  推动市委五化战略实施获各界点赞

  温州网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聚合,全民互动参与的方式引起市领导和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大量网友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对“都市化”战略提供建议和发表见解。与此同时,该话题在温州网论坛城建版块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相关讨论话题达数十页。

  与此同时,“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架起了部门和网友沟通的桥梁。“在线对话给了老百姓更多参与都市化进程的机会。”热心网友“艺影”留言说。温州民间智库成员、知名网络人士马军建评论道,“温州近两年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取得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为此次在线对话点个赞,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参与推动都市化建设,共同未来都市圈。”有网友如是评论道。事后,温州网对网友的观点、建议、投诉进行了梳理,并建议相关部门单位予以书面答复以反馈网民。

  针对此次在线对话活动,相关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说,围绕市委中心,开展有特色专题宣传报道很好。望继续探索实践,坚持创新报道,推动市委五化战略的实施,加快温州赶超发展。(潘涌燚)

关键词:温州 都市化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