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中国城市新闻网盟年会在昆明举行 温州网捧回两奖

2015年10月29日 10:26: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颁奖典礼现场

  温州网10月29日讯(记者 温婉)10月28日,以“转型、创新、突破”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昆明举行。

  全国80多家城市新闻网站负责人,就地方网络媒体的转型和发展做深入交流。会上,温州网编委、新闻中心主任黄作敏作了题为《移动时代的品牌再造——温州网的加减运营法》主题报告。

  黄作敏从“地方新闻网站的定位”、“地方新闻网站的体制困惑”、“地方新闻网站面临的道路迷茫”三个方面,阐述了地方新闻网站面临的困惑。他认 为,传统的“内容+广告”模式遭遇天花板,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分化了新闻网站的用户群体,商业网站地方战略蚕食地方网媒的市场份额,是当下地方网络媒体 转型面临的最现实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如何重塑影响力?黄作敏分享了温州网探索和思考,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得过程中,温州网用减法思维来优化配置资 源,用加法思维来打造品牌,以新闻+用户构建品牌价值,网络+公益实现品牌提升,项目+平台打造品牌集群,再造网络媒体影响力。

  黄作敏说,“新闻+用户构建品牌价值”就是用网民力量做好正能量传播,在具体的新闻实践中,温州网打造了八支网民队伍,利用网民力量,通过众包 新闻,参与式报道,线下活动与在场直播等方式,开展正能量主题报道,获得了领导的认可和网民的认同,作品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此外,黄作敏 还分享了“网络+公益”实现品牌提升、“项目+平台”打造品牌集群两个方面的案例。

  年会上颁发了2015年度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温州网瓯越读客掌上文化礼堂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创意精品奖品牌栏目优秀奖等两个奖项。而近年来,温州网高度重视新闻内容建设,已连续三年获中国新闻奖、多次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相关阅读:近三年由温州网刊播的荣获中国新闻奖作品

  第23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网络访谈《温情温州 向善向上--温州红日亭现象:爱的印迹》

  第24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网络专题 《从老板问水到全民治水——温州“变水”全景透视》

  第25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网络专题 《网上诚信馆 道德新标杆——谢岩斌千里还债 温州城诚信接力》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