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知名作家畅谈己见 助推温州网络文学建设

2015年11月12日 17:21:13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2015年11月11日,温州网网络文学平台项目研讨会在温州新闻网举行。温州新闻网总编张春校、温州作家蒋胜男、吕相国、程绍国、南航及部分网络文学爱好者等出席了会议。

  温州网网络文学平台是以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架构的文学网站,希望通过“互联网+文学”的模式,为温州作家和温州文学发展搭建更宽阔的舞台。

  研讨会上,各位与会者就温州网络文学整体环境、平台定位、宣传形式、经营模式、发展方向等展开了积极讨论。

  温州知名女作家、《芈月传》作者蒋胜男表达了对温州网开办本地网络文学平台的支持,并提出了几点诚恳的建议。她认为温州网应另辟蹊径,以公益性阅读平台为切入点,对作者开放版权,吸引新晋的网络作家。

  温州报业资深媒体人南航则提出,温州网开办的网络文学平台应集纳温州本地所有的作家群体、网络写手资源,使之成为温州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文学平台。

  对照现今国内已有的知名文学网站,如起点、晋江等,有与会者建议温州网应充分发掘自身的特色资源,与出版行业、微电影行业等进行资源整合,为作家进行作品出版、影视剧本推荐等,以多平台多形式的方式来吸引作家和用户。同时,基于温州网庞大阅读用户资源,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打出“温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温州新闻网总编张春校表示,国内已经有不少成熟文学网站,在这种形式下开办本地文学网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万事开头难,如何发挥“网力”建设好温州文学的“库”,这是关键问题。首先,要通过加强网站自身建设,提高内容编辑管理水平,提高硬实力;同时,挖掘、培养温州文学创作“好胚子”,用优秀作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提升温州文学软实力。(余平)

关键词:温州 网络文学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