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艺术杂志《瓯雅》乙未卷发行:书画自然得 内美静中参

2016年02月02日 17:00: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温州首本有国内统一刊号的艺术杂志《瓯雅》乙未卷日前出版发行,该杂志由温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温州网·温州书画艺术网、中国报业书画院艺术研究院温州分院承办。

  《瓯雅》乙未卷是2014年创刊后出版的第三期,既有对温州山水的艺术解读,也有对当代艺术家的推介。刊发的清代手绘地图,雁荡山、江心屿等名胜历历在目;王振鹏、赵之谦、蒲华、黄宾虹等历代书画名家笔下的温州山水,则充满灵性与浪漫,可谓“内美静中参”;范迪安、郎绍君、潘公凯、叶卫平等当代艺术名家对冥想艺术家、巨型抽象水彩画开创者诗迪的艺术评论,让我们领略书画“自然得”之妙趣和艺术家的思想历程和艺术成就;对被誉为“一代书宗”的明代温籍书法家姜立纲的“溯源”,让我们对这位温州前贤的书法艺术和文化精神予以更好地传承。

  《瓯雅》依托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由中国报业书画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网、温州书画院(美术馆)、温州博物馆、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以“关注温州当代艺术、推介艺术佳作、整合艺术资讯、引领艺术时尚”为宗旨,发挥互联网媒体优势,打造温州人的艺术之家——温籍艺术家作品展示交流的平台,架构起艺术与大众沟通的桥梁,推动温州文化强市建设。

  《瓯雅》自出刊以来,获得业内人士好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冬龄、《诗书画》主编寒碧以及温籍书画家林剑丹、陈忠康、张索、吴聘真等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一本有思想、有品质的艺术刊物。

  《瓯雅》刊名源于80年前温州文艺界一场影响深远的盛事。1935年春,温州先贤谢磊明与林志甄、梅冷生等共同策划组织“永嘉区艺术展览会”,汇集了当时名家书画作品数千件(本),选取其中精品40多件,在1936年11月影印成的《浙江永嘉区艺术展览书画纪念册》(又名《瓯雅》)出版,现已成为弥足珍贵的藏品。

  温州书城、白鹿书肆等市区的新华书店门市部有售《瓯雅》乙未卷。联系人:方建武 15888777719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