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报集团启动“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大型主题报道

2016年02月18日 16:1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大型互动报道启动

  温州网讯 农村新风貌、农村创新发展模式、新农村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都将成为网络新青年眼中的观察对象。2月17日,猴年新春伊始,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启动“奔小康争标杆——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助推小康社会建设”新春开门红大型主题报道,助推温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此次活动,由温州网与11个支站联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网络名人组成采访团,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走访全市11个县(市、区)的1000个典型村庄,通过图文、视频直播,借助微博微信、H5、新闻网站、手机报、“我们”智慧社区客户端等传播载体,展现我市农村奔小康的新举措、新思路、新风貌,为全面迈入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活动授旗。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张春校讲话。张春校表示,“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是首次规模宏大的网络全媒体行动,是首次全市县(市、区)网络媒体联动深入一线践行“走转改”的生动案例,也是首次网络媒体“互联网+乡村”的实验行动。

  据介绍,温州网将通过该活动载体,借助网络资源、平台优势、媒体号召力及影响力,尝试以“互联网+乡村”模式,发挥网络媒体核心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和公益资源,发现乡村价值,为广大农村搭建连接资源、连接信息、连接感情的网络平台,探索实践网络媒体助力乡村教育、文化、环保、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助推温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启动仪式后,近百人组成的采访团兵分两路到永嘉、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进行采访,并进行在场互动直播。接下来,也将该活动作为网络新青年下乡的重要载体,全年深入采访全市千个典型村庄。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