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精心策划 全国联动

温州网开展“全国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大型采风活动

2016年08月16日 17:54: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8月8日-9日,由温州网策划开展的“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全国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大型采风活动在温州举行。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浙江在线、龙虎网、东南网和厦门网等近20家中央、省级媒体的采编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挖掘温州诚信故事,聆听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改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和部门共同举办,是温州市第十五个“8·8诚信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采风活动,展示温州推进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生动实践,显示了网络媒体强大媒体策划能力。

  精心策划,实地丈量温州信用建设新实践

  2015年,温州被成功列入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对示范创建的总体要求非常明确,就是要实现重点突破,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示范创建实践中,形成怎样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温州特色?在两天的时间里,精心设置了“信用大走访”、“信用面对面”、“信用零距离”、“信用微访谈”的形式,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一起,先后参加了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大会,走访温州“诚信一条街”五马街、温州道德馆、乐清诚信素食馆、正泰及兴乐集团等地,了解温州信用建设整体情况和典型经验,感受民间诚信建设成果以及温企诚信创建特色和转型发展,并邀请谢岩斌等诚信人物进行面对面采访,聆听温州人的信用故事。

  两天的采风活动,紧密的行程安排,让来自全国网络新媒体的记者编辑们纷纷点赞温州的信用建设。浙江在线记者卢文红在走访结束时表示,说起温州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能吃苦、敢创新,但两天走访下来,我发现诚信已然成为温商的另一标签。厦门网记者黄伟斌表示,温州在推动诚信建设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都说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我为温州人拥有的这份宝贵精神财富点赞!”

  媒体联动,全媒体表现形式传播温州信用好声音

  为了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精心挑选重点媒体参与报道,从中央媒体到省市级媒体,从重点新闻网站到地方门户网站,从PC端到移动客户端,通过多媒体联动,多渠道、多维度呈现活动效果,实现了传播的最大覆盖。

  在采风活动过程中,温州网发挥网络信息集纳,内容融合的优势,开设大型综合专题形成报道声势之外,在两天的走访过程中,开设在场直播,邀请参与媒体记者、代表委员、专家学者,通过微信、客户端等进行全程直播,网民进行同步转发传播。

  此外,创新报道形式。除采风活动外,温州网创新多种宣传形式为活动造势:于“诚信日”前夕在网络发起“做诚信市民——万人网络签名活动”,短短三天时间内,有8000多位网民参与,“争做诚信市民”。策划制作一系列以诚信为主题的符合网民口味的漫画海报,以“漫说诚信”,传播诚信核心价值观,引发网友热议、转发。制作推出手机专题《网上温州道德馆》,实现360度全景漫游,集中诉说温州好人故事,展示温州道德教育成果。通过全民互动参与和生动活泼的创意表达,拉近网友与诚信的距离。

  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颖的传播方式,纷纷引得外地媒体和网民的点赞。纷纷对温州信用建设的新成就、新亮点、新做法进行报道、转载,集中展示信用温州建设成果,在网络掀起宣传高潮,将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截止目前,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30万人次,20余家外地媒体刊发稿件40余条。新媒体联动发声和新颖宣传方式受到市领导、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林振将 张湉)

关键词:温州 信用 新媒体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