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与温州日报开展采编业务结对交流学习活动

2016年10月31日 17:28:29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温婉) 近日,为促进党报党网的深入融合,相互提升采编团队的政治敏感性与互联网思维,温州网与温州日报采取采编人员结对以及栏目合作形式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目前,集团编办已研究制定了相关计划,温州日报与温州网各拟定10名采编人员,开展一对一业务学习交流,加强党报热线与温网议事厅、文化周刊与书画艺术网合作交流。

  根据计划,温州网采编人员每天下午参加温州日报编委会组织的选题会,学习党报编辑选择题材的角度、思路,并将自己发现的社会热点选题,及时与结对的党报记者进行沟通,然后共同外出采访,学习党报记者的采访技巧及写作经验。温州日报记者则对与温州网记者共同采写的稿件进行比对,学习网络媒体新颖活泼的发稿方式、行文风格,提升互联网思维,双方在结对中共同提升各自业务水平。

  此外,温州日报《党报热线》、《文化周刊》栏目分别与温州网《温网议事厅》、《书画艺术网》栏目开展平台强强合作,将纸媒的深度报道与网络的传播便捷相结合,通过优势互补进行融合传播。

  据悉,该项计划暂定为期半年,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编办进行日常检查督促。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