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实施采编业务素质提升计划

2016年10月31日 17:30:2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温婉)为进一步加强采编团队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采编业务水平,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近期组织实施“温州新闻网采编人员业务提升计划”。

  目前,温州网已出台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对网站新闻部原有的工作流程进行改造提升。

  首先,除每周一的晨会,记者编辑需增加汇报周计划外,每个工作日的晨会,采编人员都需详细汇报每日选题,汇报内容包括选题背景、操作思路、所需时间等;采访期间,碰上突发状况及发现新情况,要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反馈。

  其次,在日常采编流程中,在原有审稿制度基础上,加强中心负责人审稿制度;编辑应严格遵照“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转载新闻。同时,规范“在场”直播栏目编发审稿流程,在编辑与部门负责人审稿基础上,加强中心负责人审稿环节,既抢时效又保证准确性。

  此外,每周由温州网总编室组织采编人员,开展新闻业务学习交流会,由记者编辑分析报道优劣,总结经验得失,以此提高采编团队的整体政治理论与新闻业务水平。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