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网络扶贫“双百”项目

2016年11月21日 16:52: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点击进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温婉)近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经前期公示后,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正式出炉。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入选该项目(信息服务类)名单,是温州唯一入选项目。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统筹网信领域和社会各界资源,助力政府部门开展网络扶贫工作,鼓励和支持网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网络覆盖、信息服务、农村电商、网络扶智、网络公益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出网络扶贫项目,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连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各省(区、市)开展了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推荐和遴选工作,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地方遴选、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最终得出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

  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合作创建的“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于2016年4月27日正式上线试运营,该平台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提供扶贫项目对接、扶贫金点子征集、扶贫助力、扶贫申请等综合功能,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网上网下互动、大数据储存和分析的框架,实现“互联网+政府+乡村+项目+公众参与”的精准扶贫。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借助“互联网+”,可发挥平台扶贫精准的作用,推进社会化精准帮扶,提供信息、提供机会、合作帮扶,实现“造血式”扶贫,也可以通过社会募捐,网络众筹等方式,打造扶贫志愿者帮扶平台。同时,平台具有信息发布、传播、网上学习等实用功能,可实现信息共享。平台运营半年多来,推出“为泰顺75岁老人重建新房”等系列帮扶活动,也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强烈反响。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