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构建和谐邻里新平台 走出智慧社区新实践

温州网成功承办2016年温州社区运动会

2017年01月04日 09:2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承办的2016年温州社区运动会日前落下帷幕。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办以来,通过开展社区巡回赛、网上趣味赛、千人总决赛,覆盖瓯海、鹿城、龙湾三个区的30多个社区,约2万余人次现场参与,10万人次参加线上比赛,被赞为人人可参与、处处可参与的健康生活的新平台,为和谐邻里创建、媒体转型发展和智慧社区构建做出了新的探索。

  创新形式互联网+体育初尝甜头

  “互联网+运动”的方式是今年社区运动会的一大亮点,也发挥出了媒体特色优势。借助移动社区APP,在全年的社区运动会比赛中,设置“线上一分钟吉尼斯”载体,实现了人人可参与、处处可参与。

  “线上一分钟吉尼斯”比赛设有一分钟计时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市民只需用手机录制一分钟跳绳或踢毽子或仰卧起坐或俯卧撑的过程视频,并登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上传,即可查看个人积分排名和社区积分排名。参赛者还可转发个人页面至朋友圈,邀请朋友助力。今年线上一分钟跳绳的冠军,是来自春秋社区的胡珉瑄。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冠军是年仅8岁的一年级小朋友。胡珉瑄的爸爸表示,“这个比赛形式真棒,我家孩子在家里就能参加比赛!”

  趣味性强,和谐邻里新载体

  2016年温州社区运动会自5月24日开办以来,已经在鹿城、龙湾、瓯海三区成功举办30多场,吸引2万余人次现场参加。趣味赛事穿插如掰手腕、夹弹珠、抢凳子、扔圈套物等城市记忆互动游戏,不仅年轻人小孩可以成为运动会的主角,更让很多中老年人,找回了童年美好的回忆。春秋社区的徐大爷参加完比赛后,就曾乐呵呵地说:像这样的社区运动会非常好,不仅有乐趣,也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应该多多举办。双乐社区主任张凤珍表示,这次社区运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这种人人都可以参与的比赛,不仅加深了邻里感情,增进彼此的情谊,还提高了居民的健身意识。”

  特色主题,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鹿城区广化街道翠微社区“红色季”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穿越火线》。

  今年社区运动会开办以来,将体育竞技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推出端午嘉年华、庆祝建党95周年、重阳爱老、反邪教、暑期亲子乐、爱党拥军等十几场特色主题活动,赢得媒体和专家的好评。中国青年网为端午嘉年华点赞,称“这个活动,无疑也是一次让传统节日‘与时俱进’的有益探索。”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在《全民“粽”动员 以运动的名义过端午》中称:“以全民的参与,以健康的形式,以运动的名义,回归端午的本真。在轻松愉悦的节庆中召回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亲近,使蕴含在民间的优良传统习俗成为全民族共享的新鲜节日元素。”

  创新传播全媒报道传播效果最大化

  自活动开办以来,温州网推出全媒报道矩阵,利用温州网官网、2016年温州社区运动会活动官网、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温州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平台,和全国网媒联动,通过全景直播、短视频报道、图文直播、电子海报、H5微场景、创新微信、新闻报道、评论等报道形式,达到效果最大化。截止目前,共转载、刊发各类报道100多篇,中国青年报、新浪、今日头条、中国文明网等全国、省市50多家媒体报道、转载,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50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体育在社区的实践和探索,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智慧社区“我们”APP打下了扎实的用户基础,为媒体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叶双莲)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