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剿灭劣V类水 邀请公众参与

温州网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大型主题活动

2017年04月13日 10:38: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聚焦劣V类水整治,发动公众巡河问水。日前,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以及11个县(市、区)支站、11个县(市、区)治水办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达人,聚焦劣V类水整治,共同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整个活动前后持续一个月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报道效果,受到省市网信部门的肯定。

  创新活动载体凝聚公众力量

  为了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到劣V类水整治过程中,我们从2月下旬开始陆续发出征集令、公布活动方案,邀请网络达人、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消息发出去后,应者如云,许多网友表示愿意参与活动,并通过在线报名。

  人员征集后,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从2月22日开始,市、县联动,11个县(市、区)先后开展活动,“民间河长”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河边对话,在劣V类水的整治河流前写下巡河日记、感言体会,并通过微信等渠道转发、传播,形成了人人支持劣V类水整治、众人参与的局面。

  推进媒体融合促进县域联动

  市级新闻网站如何与支站开展良好的互动,县域新闻网站如何抱团整合,是当下县域媒体融合发展的热门话题。在此次大型报道活动组织过程中,温州网以总站为中央厨房,联动11个支站,加强了市级新闻网站与县域新闻网站的融合联动。

  在前期设立了具体的活动载体,制定详细方案,并且向各个县(市、区)支站发具体操作办法和活动通知,各个支站区积极响应,指定专人,组建微信群。活动过程中,每个地方组织一场活动、开展一次采访,采访的内容和素材,由温州网和各支站通过PC端、微信各大平台统一使用。活动结束后还为组织较好的支站颁发本次活动组织奖和“十佳采编奖”,以激励措施保障活动效果。

  活动声势浩大巡河成果显著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品牌、扩大活动影响,活动之前设计统一的形象标识,制作活动旗帜。活动过程中,每位参与者,在题版上写下巡河感言,所有刊发的稿件都标识统一的活动名称。11个县(市区)的活动有分有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前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开展了11场次线下活动,每场活动都进行图文滚动直播,网友可转发点赞。同时,在巡河过程中网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马上进行处置。形成了“问题发现——调查反馈”的局面,达到良好效果。(鲍苗苗)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