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一家人”的这五年》荣获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奖

2017年12月14日 10:55: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作品链接:http://wztv.66wz.com/system/2017/10/16/105034920.shtml

  (“温州一家人”全家福 赵凯帆/摄)

  温州网讯 11月23日,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峰会暨百名社长总编沿海湿地(盐城)采风活动在江苏盐城开幕,温州网选送的影视作品《“温州一家人”的这五年》荣获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影视类)。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国报业发挥了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传播,快速、准确、有效地宣传了党的声音,唱响了主流媒体的最强音。此次获得表彰的优秀作品从全国130多家报社280多件作品中精选而出。经中报协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出报道类、影视类、新媒体类、创新类、报纸类共五大类“十佳”和优秀作品。

  《“温州一家人”的这五年》以“温州一家人”的五年故事立意,选取温州市瓯海区一个平凡家庭——主人公谢旭一家为代表,通过这五年一家人各成员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政策“礼包”和实在举措的交汇同构,呈现温州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与温州精神。

  短片以旁白讲述与情景演绎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还原”发生在市民身边的细微小事,以小人物的命运故事来折射时代巨变,展现温州五年来为人民交出的“答卷”,向世界发出“温州声音”。短片形象而充分地突出了“永不懈怠、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

  该作品同步在温州网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抢占移动端舆论主阵地。播出后,就获得不俗的反响和良好的社会口碑,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一家人就是我们城市的缩影”、“期待温州两家人的新五年”、“下一个五年会更好”等。作品被多家主流媒体转载,突出展示,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和美誉度,提升了“温州改革”的感染力与影响力,主题鲜明突出,体现时代特色,有深度又弘扬了主旋律、正能量。

  扫码可看获奖作品

  《喜迎十九大|温州一家人的这五年》

  (谢慧)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