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弘扬传统文化 趣玩端午佳节—— 2018第三届浙南(温州)童博会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22日 09:2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徐起)6月18日下午,2018第三届浙南(温州)童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端午假期三天,展会为广大市民带去了一场儿童游玩盛宴,总观展人数5万多人次。

  2018第三届浙南(温州)童博会是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共同主办,温州新闻网、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孕婴童产业盛宴。本届展会以“互联网+文化传承”为主题,融入国学文化、艺术展示、体育竞技、科技体验、时尚互动等元素,积极对接孕婴童产业优质资源,搭建了

  消费者与行业优质品牌沟通的桥梁,是助推我市孕婴童产业健康发展的大型展会平台。

  开场表演以古鉴今

  国学元素弘扬传统文化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开幕式表演别具特色,小朋友们穿汉服、坐蒲团、习拳法,颂离骚,满满的传统文化元素。节目通过古代、近代、现代三个历史篇章的演绎,融入国学文化理念,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魅力。

  端午艺术馆内由书画艺术家、古琴老师、插花师、茶艺师组成的艺术家团队,现场演绎“瓯雅文化”,为现场开展体验式教学,向孩子传播经典、普及传统美学知识。同时,来自温州大学的10多名留学生在剪纸馆内举行剪纸作品展示,并通过与孩子们交流中国剪纸技艺,感受中国文化热情与魅力,为中西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在国学体验馆,市民可以体验到传统民俗游戏,如踩高跷、斗草、投壶、对诗等。此外,非遗馆内的根雕、泥塑、米塑等非遗技艺也十分抢眼,来自平阳的提线木偶表演得到观展市民的热烈追捧。

  9大展馆各具特色

  现场游玩体验好评不断

  童博会共设两大场馆(5号馆、6号馆),布展面积近14000平方米。场内设有单车竞技馆、创意思维馆、酷玩创客馆、泡泡堂游乐馆、国学体验馆、亲子阅读馆、鹿比小镇玩具馆、欢乐城堡馆、端午艺术馆等9大主题展馆。活动内容涵盖运动竞技、创意体验、儿童游乐、绘本阅读、民俗游戏等项目。

  温州童博会现场主题馆内不少孩子在体验游玩项目

  童博会组委会针对往年个别边角区域商户人气不足的情况,策划推出馆内游园手册,以游玩形式串联馆内商户,达到充分引流的效果。该方案得到参展商和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游园活动的设置,不仅增强了市民观展的游玩体验,也满足了商家的人流需求。

  不少观展市民表示,本届童博会与往年相比,儿童游玩项目更多,馆内游玩时间更长,参展商家质量也更高。

  策划大型儿童赛事

  展现时尚和运动之美

  为期三天的温州童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历时两个多月的“寻找童博会代言人”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在温州童博会现场拉开帷幕。270多名小选手用优美的体态、自信的微笑,以及精美的中国风服饰,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主办方在赛事中加入中国风元素,不仅让小选手们走出了中国范,更是把一场视觉大秀走出了文化味。

  另一边,单车竞技馆内一场车轮上的“速度与激情”频频上演。来自华东地区的150多名小骑手齐聚一堂,在父母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温州童博会儿童平衡车大赛。他们身跨单车,头戴护盔,随着一声哨响冲出起点,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不少观看赛事的市民为小骑手们的拼搏精神所动容。

  挥好媒体组合拳

  打造孕婴童产业IP品牌

  本届温州童博会温州新闻网利用自身宣传资源,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手机图文直播、新媒体平台发布等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借助温报集团的媒体聚合力和社会公信力优势,在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的官微和报纸上进行分内容、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品牌宣传,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同时,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联合自媒体网络大V号同步推出展会信息,推进童博会招商和售票。通过借助集团宣传优势、策划展会活动亮点、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温州童博会已经成为了温报集团旗下涉足温州孕婴童产业的IP品牌。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