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新闻网作品入选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

2019年01月08日 15:47: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近日,温州新闻网收到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颁发的证书,温州新闻网选送的作品《快递小哥的托举》入选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该图片讲述2017年5月13日,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营上村50号,一小男孩被卡在防盗窗上,整个身体全部悬空在外,一快递员路过看到,上前托举,直到消防赶到并成功救援。

  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共同承办。本次评选活动以“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经网上征集、初评、网上投票展示和终评等多个阶段,最终从1500多名“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4000篇“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500多幅“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2000余部“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500项“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近年来,温州新闻网积极报道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优秀事件和优秀人物,导向鲜明、凝聚了广泛共识,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2018年,温州新闻网开设《温州正能量》专题专栏,开设互动报送栏目“正能量集结号”、正能量视频、正能量群像、县市联播、志愿服务、温网热评等栏目,累计报道温州正能量事件和人物200多件/个,相关专题和稿件总访问量突破500万,树立了“弯腰民警”杨梓纯、空中救人医生卢中秋、为救护车引路的快递小哥卢湖成、温州好人谢上璠等典型正能量形象。其中稿件《【风从海上来】从“盆景”变成“风景”打造大爱之城的“温州路径”》《“玛莉亚”带来了一场考验温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一个老党员和他的美丽治水故事》《初心在身边丨吴国有:奋战一线用科技攻下“污水”》《多亏了他,孩子才没事!瑞安党员徐定辉“七一”勇救落水儿童传佳话》《医者叶碧绿:日记里读出的初心》等被省网信办全网推送。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