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温州网首次推出抗击台风360全景VR直播

2016年09月20日 10:46:15来源: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温州网讯 紧随新科技,全景展现新闻现场。在抗击今年14号台风“莫兰蒂”报道过程中温州网创新手段,首次推出360全景VR直播,让受众第一时间、全方位领略新闻现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成为台风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温州网此次台风报道中,充分运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启动新闻报道云适应预案,所有报道信息,不仅适应PC端的阅读,而且网友通过手机,也可以直接、快速了解台风灾区一线信息。

  9月16日凌晨3时,温州网记者王建平跟随武警温州支队救援队伍前往泰顺灾区,直击灾区一线情况,在此次台风报道过程中,启用360全景VR设备,360度展示一线灾区抢险救灾现场,先后推出10组,这样的全景镜头,能更全面、更真实的展现一线实情,受到网友的点赞。

  另外温州网还将全景直播与手机移动直播结合,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速、海量信息、互动性强的优势。在台风期间,先后推出两个在场直播专题,提早介入,第一时间记者入驻防汛办,连线各地各部门了解抗台信息。持续性和互动性强,通过图文、视频、网友播报等实时播报台风走势、出行信息、一线情况等,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直击“莫兰蒂”。

  从9月14日开始到9月17日22时基本结束直播,共滚动发布信息220余条,单条直播帖阅读量就达53万人次。策划推出《抗台一线|抢险救灾现场的温暖暖流》、《致敬,风雨中的最美身影》H5专题等许多正能量报道。截止9月17日,共刊发稿件、图片、视频、微博等260多条(组),单条,相关专题页面、新闻页面及手机报、微信等平台页面的累计访问达150余万人次。

  据介绍,除了在台风报道中应用全景直播,温州网还在此次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推出360全景VR直播和移动直播,结合全景直播对温州新闻名专栏《在场》栏目进行全新升级,推出一线记者形象海报,开设《全景温州》新闻专栏,让网友手指轻触屏幕,便可以身临其境,第一时间、全方位感受新闻现场,提升媒体的影响力。(温婉)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