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览添加到iGoogle收藏本页在线投稿
聚焦邻里暖心事 传播基层正能量

温州网络媒体策划推出“温暖中国温情温州”主题实践活动

2017年01月25日 14:5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手机看新闻字体: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致辞
来自城南小学和籀园小学的小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

  温州网讯 记者与网络观察员、公益志愿者一起,化身爱心大使,走进社区送礼包、听民情,走进慈善地标贴对联、话新春。2017年1月25日,温州市网信办牵头组织温州网等全市网络媒体举行“温暖中国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聚集邻里暖心事、传播基层好故事。

  前段时间以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锻炼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队伍,按照中央、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温州组织开展“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温州网联合市委农办、市慈善总会结合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推“安居圆梦助推搬迁”系列报道,重点聚焦困难家庭的下山移民问题,利用互联网众筹、认捐方式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各网络媒体周密安排、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有传播力、有感染力的内容,组织了很多有传播力、有针对性的活动,受到各界好评。

  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今天又举行“温暖中国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将温暖中国主题实践与春节报道、新春开门红报道结合起来,通过各种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就在启动仪式之前,温州网推出一个“邻里故事温情接力”H5微场景预热征集,征集了许多邻里间的温情故事、有关温州慈善地标的线索等。“讲到邻居,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邻居一家帮忙照看女儿的事。前不久,我和丈夫去医院照顾生病住院的亲戚,女儿甜甜没人照看,邻居得知后,主动将甜甜接到家中帮忙照看了两天。不仅如此,我和丈夫如果遇到加夜班不能准时回家,邻居也总是帮忙带着孩子。几年相处下来,我觉得我们两家人的关系不仅仅是邻居了,现在我们更是亲密的朋友。”有一位居民这样留言,希望通过什么方式来表达感恩成为许多市民的心声。

  带着群众的这些心声,我们把征集过来的线索进行了分类,一类是邻里故事、温情接力,第二类是温州大拆打整的安置户,第三类是像红日亭这样的温州慈善地标。于是启动仪式后,现场记者与来自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的公益志愿者、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来自城南小学和籀园小学的学生代表等组成爱心使者团兵分多路,给社区好人、困难家庭、大拆大整安置户、红日亭志愿者等送去爱心礼包,通过记者蹲点采访、爱心使者送礼包等形式,重点聚焦“温暖中国温情温州——温州十大温暖地标”、“温暖送到家——百幅春联送拆迁安置户”、“记者蹲点——文化温州这样过年”、“温情温州——邻里故事讲不停”等选题,并通过温州网进行网络直播,开展线上线下联动。

  一边是爱心大使的寻访、上门贴对联、送礼包,另外一边暖暖的故事、红通通的春联已经在朋友圈里刷屏,在视频上直播了。暖暖的邻里情借着互联网的翅膀扩散在春节前夕的网络空间里。接下来,全市各媒体将结合春节报道,继续挖掘一批正能量的温情故事、报道一批感动人心的温暖人物,通过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手机报等进行广泛传播,大家一起把“温暖中国温情温州”这个这个主题报道好、传播好。

关键词:

在线投稿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全文浏览打印复制网址,分享给朋友关闭